没有感情的存文基地

【獒龙】不再见

没想到有朝一日会动笔写獒龙

也没想到会私心写这样一个故事

复健。OOC归我。

====================================

马龙放假比大多数学校都早,在朋友圈还充斥着一片对期末考的哀嚎时,他已经回家瘫了好几天了。

他想了想,摸出手机,千年一回地发了条朋友圈。

“在家发霉。有没有A城大佬愿意carry。”

评论下面几乎都是仍在为期末考奋战的苦逼考生的声讨,他百无聊赖地回了几个,接下来的消息提示突然跳出个简洁有力的字。

“走。”

来自张继科。

马龙想了想,再想了想,回了句“好啊”。

大概一两秒的时间过去,弹出个消息提示。

“你想去哪?陪你。”

依旧来自张继科。


马龙和张继科是初中同学。

张继科是学校有名的刺头,后脑勺头发染了一撮v型,早恋,还打架,但上课都好好地坐着,也不打扰别人,遇见老师还会恭恭敬敬鞠躬打招呼,记过记了好几次,还休学了一段时间,最后还是没被退学。

马龙就和他相反,是那种典型的好学生,班干部,又乖成绩又好。可不知怎么的,这俩人偏偏关系好的不得了,马龙得了空会给张继科讲题,张继科就乖乖撑着头坐在那里,也不知道听没听进去。

中考虽比不得高考,对当时的毛头小子来说到底还是横亘在眼前的大事。初三那会张继科收敛了很多,也不谈恋爱也不打架了,安下那点心来学习。

最后虽然没跟马龙一样考上A城最好的高中,好歹还是去了间不错的高中。

之后高中三年他们偶尔有聊天,也有出来小聚几次,最后还是被高考压到没了联系。

上次见面还是高考完的暑假,一群初中同学说要聚聚,他俩之间隔着好几人在饭桌上相对无言,默默听其他人吹牛逼,偶尔插上几句话。

马龙最后去了省会上大学,张继科上了高中觉得自己实在不是那块料,最后干脆毕业了直接留在A城找工作。

他俩之间的鸿沟越来越大,似乎永远不会被填平。而这个时候,张继科跨了过来,对马龙说了一句,走。


马龙坐上了车来,喊了声继科儿。

张继科望着他,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说啥,憋了半天就憋出一句好久不见。

马龙变化其实也不大,就是以前的子弹头留长了,还抹了发胶,看起来整个人锋利了许多。而他自己呢?张继科想,大概是黑了不少,想着想着又想笑。

在别人为高考奋力一搏的时候张继科去考了个驾照,现在还能开着个小面包车出门,去哪都方便。马龙觉得他这车挺好一辆商务车,可张继科觉得不,非说就是一辆小面包。

本地人真就不觉当地有什么地方好玩,马龙从昨天开始琢磨,到现在也想不出个去处,就支吾着说,要不在A城随便兜兜风吧继科儿。

最后三个字实实在在砸到张继科心里,他沉默了一会,发动了车子,应了他,哎,好。


马龙絮絮地讲着大学里的各种事情,张继科有一搭没一搭地应着,偶尔说起自己这一年工作遇上的事,像是有时候要通宵好几天干活,像是不喝酒又会开车所以经常被带上酒席当司机,像是被灌酒,像是又被人坑了几回之类的。

说来说去又好像没什么可说的了,弯弯绕绕又讲回了以前初中的那些事,初中的同学现在又怎样了之类的。

马龙其实不太关心这个,或者说他其实也不知道大多数人现在的去向,别人不来找他,他也懒得去同他人交好。但实在是没话好说,于是便顺着七嘴八舌一番,竟也讲了很久。

A城很小,没一会就转完了,张继科一思索,干脆往高速去了。

天难得蓝得一塌糊涂,绿色在路边绵延,远处工厂的大烟囱吞吐出的白雾与云连成一片。

马龙和张继科就坐在车里,风呼呼地吹过他们的脸上身上,蝉鸣一下接着一下,不时有几辆车从他们身边经过,引擎的声音格外清晰。像是很吵闹,除此之外他们之间又了无声息,可也没有特别尴尬。

张继科伸手点开了音乐,音响卡顿了几下,接着传出了歌声。

张继科也跟着轻轻哼着,他声音低沉起来还是很受那些小女生追捧的,马龙也承认,确实挺好听。

歌里说:

这城市那么空,这回忆那么凶,这街道车水马龙,我能和谁相拥。

马龙突然有点想笑,他觉得这有点像现在,有点像他们,像他和张继科之间。


也没有多长时间,车子就行到了目的地。那是个古镇,连着桥和溪水,什么小桥流水人家说的大概就是这种。这里也算是个旅游景点,其实就像张继科说的,不过就是他们回老家住的老房子罢了,城里人才真当个什么宝一样特地跑过来看。但他大概没意识到,他们现在就是他口里的那些个城里人了。

马龙看到水莫名有些兴奋,三两下就脱了鞋跑进水里。张继科蹲在岸边笑着看他,看着看着抄了一捧水泼过去,马龙躲不及,身上沾了些湿淋淋的水滴。他有些不忿地用力把腿一抬,把水划拉过去,张继科笑着赶忙往旁边跑。俩人就像初中小孩儿一样不亦乐乎玩起了水仗。

水里石头滑,水流虽然不大但挺急,马龙突然一个踉跄,吓张继科一个激灵,赶忙说够了不玩了。马龙寻思着也是不太安全,便握过张继科伸过来帮忙的手。他们手都沾了水,突然这么一握又有点滑,亏得及时脱手,不然俩人得绊着磕一起去。接着张继科又不由分说地拉起马龙的手腕,一边注意着马龙一边给他开路。好歹最后上了岸,马龙坐在岸边慢腾腾地穿鞋子,突然又想起方才张继科拉着他时手心的温度,明明是湿的,却灼得他口干舌燥,脸上腾地升起温来。

接着他俩又在古镇里散起了步。夏天是说变天就变天,方才还是晴空万里的样子,转瞬就飘来几朵乌云。不过也挺好,至少不晒着。但马龙突然又想到他们没带伞,望了眼旁边那位,对方显然明白了他的意思,耸耸肩,似乎表示那就淋着呗。

那到时淋着就淋着呗,反正你说的。马龙觉得自己好像有点赌气,但仔细想想也并不生气,大概是真觉得反正你说什么都对我无所谓。

俩人又毫无方向地天南海北胡侃一通,没话说了又四处张望着看看。好像第一次来似的。

他们高中时为数不多的聚会就来过这一次,就他们俩。古镇说是古镇,大概就要保持原汁原味,他们看了半天,也看不出和几年前有什么变化来。

走着走着,马龙转头说,继科儿你有没有女朋友?

张继科也转头看着他,摇了摇头。

他俩本来就并肩走着,这下脸贴得有点儿近了,彼此温热的气息交缠在了一处,好像一低头就能吻在一起。

马龙也看着他,眼神看起来有点认真,那男朋友呢。

张继科愣了会,继续摇了摇头,然后他问你呢。

马龙好像模仿机器一样也跟着摇头。

俩人相顾无言,又只能继续往前走。

这个对话俨然是几年前的重现,只不过问话的从张继科变成了马龙。


初中时马龙喜欢张继科,大概就是少年人那种酸酸涩涩的暗恋。那时候张继科还有女朋友,马龙也懂事得早,知道喜欢同性这种事不是谁都能接受的,最后什么都没说。

后来高中时张继科在这个古镇里对他说这些,末了说了句其实我……说了一半又不说了。马龙有些愣怔,就好像你以为早八百年就放下的事其实还是梗在你心里不放松,让他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

张继科当时眼神坚定极了,就好像他以前做任何事时都有的一股往前冲的狠劲,可就像张继科始终没有说完的那句话,马龙还是不知道说什么,怎么说。

他听见最后他说,初中那时我真喜欢你。

那现在呢?

不知道。

张继科还是看着他,那眼神让他觉得他会等他的回答一辈子。

可他知道,那不可能。深陷喜欢的人说的一辈子,又哪里靠得住。

后来他俩几乎是断了联系。当时少年人把高考看得比命都大,深陷高考压力的马龙也不知从谁那似乎听说张继科又交了女朋友,他也不置可否,摇头晃脑一下就继续埋入题库里了。


就好像那些俗套的故事最后都要总结一番逝去的青春不再回来这种至高真理一样,他们之间错过了就是错过了,越往前走,岔路就显得越大。

张继科问马龙以后想干些什么。马龙摇头晃脑一下,说大概去别的城市读研吧,要么就直接在省会工作了,户口都迁过去了。

他瞟了眼张继科,那你呢。

张继科顿了顿,说先留在A城干活吧。

他当然也是想走的,走出这个小山城,可是可以去哪也不是他自己说了算的。


其实想想还挺奇妙的,他们俩都知道都明白,只要他们之中任何一个开口,两个人就能在一起,对方都不会拒绝。

他们都知道,甚至都快行进到那条线上,可是到头来谁都没说出最后的那句话。


张继科送马龙回家,看着马龙下了车,他说,再见。

马龙转身看向他,笑了。

再见,他说。

-END-

评论(1)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no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