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感情的存文基地

【SPN】【SD】Rain

迟到的情人节贺文><

第九季衍生

昨天被虐了一天感觉写出来的东西也矫情得奇怪

有点乱七八糟

_(:з」∠)_总之情人节快乐

===============================


Dean从床上醒来,头脑昏昏沉沉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

耳机仍然在播放着震耳欲聋的歌,让Dean觉得脑袋被震的生疼。

Son of a bitch。Dean习惯性地骂了一声,将手伸向床头。

触碰到的是一堆空酒瓶,因为用力过大互相撞击发出“叮当”的声音,还能听见隐约的回声。

好像应该去买些酒来了。

习惯性地想喊Sam,“S”已经在嘴边了,可是却不知道如何吐出这个音节。

不,还是算了。

习惯真是个可怕的东西,但有些事情还是自己亲力而为的好。

拿起外套,Dean打开了门。

空荡荡的堡垒,安静得能听见呼吸的声音。

这让Dean觉得这里只剩他一个人了。

实际上不是,他知道Sam也在。

但其实实际上,他的确是一个人。


走到外面,Dean才在这几天来真正感觉到自己还活着。外面看起来像是刚下完雨的样子,空气里满满的都是雨的味道。

Dean喜欢雨后的味道,他说不太上来,可就是喜欢。这让他想起在格斗训练中Sam第一次撂倒他时那个草地上的那些泥土的味道。虽然一点都不好闻。

他开着Impala到了最近的便利店。

“嘿,宝贝,我可想死你了。”他嘟哝着。

就进便利店买些东西的功夫,雨又开始下了起来,而且还有越下越大的趋势。

Damn it,这该死的天气!Dean可没有带伞的习惯,不过便利店到Impala这么短的距离,就差点被淋成落汤鸡。

真是个不能更糟糕的日子。Dean想。打开手机一看,3月14日,情人节。

好吧他收回前面的话,情人节没有在酒吧里泡辣妞而是在便利店买东西还被淋了一身,糟糕透顶。

于是他干脆踩紧了油门在雨里飙着车,这让他感觉到安心,因为这才像是Dean应有的,冒险、刺激、洒脱、命悬一线,而不是成日闷在所谓的“家”里思前想后。


当他回到地堡时,雷声已经轰隆作响,雨水也不要命地倾盆而下。

“嘿,Sammygirl,外面雷声可真大呢。你不应该捂住耳朵躲一躲吗?”Dean一边下着楼梯,一边像往常一样调侃着。

但是却没有像往常一样有下文。

Sam不在,不像平常的这个时间一样待在桌前翻阅着资料。Dean忘了从不久前开始他们就互相不对对方报告自己的行踪了。

Dean拉开椅子在桌前坐下,衣服湿哒哒地贴在身上很不好受,可他不想去洗个澡、换身衣服。现在他无论做什么都没有动力。

在很久以前,在Sam还是一个比他矮很多的豆芽菜的时候,在他自己也不过是个孩子的时候,Sam很怕雷声。每个雷电交加的晚上,Sam都会抱着枕头过来和Dean挤着一床被子睡,这也导致了在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Dean都拿这个来嘲笑Sam。当然后来Sam开始猎魔了,比起虚无缥缈的雷声,他更加需要担心的显然是眼前的鬼魂恶魔或是其他怪物。可笑的是,在普通人看来,鬼魂之类的东西比雷更加虚无缥缈。

Dean有很多事情不会主动去告诉Sam。他只会告诉Sam如果怕打雷的话就来和自己挤一张床一起睡觉,或者如果有人欺负Sam就来找他。

但是Dean从来不会跟Sam说是他把Sam抱离了火海。他也不会说第一次只有他们在家的雷雨天中,明明他自己也怕的要命却还是抱着嚎啕大哭还不太会说话的Sam皱着脸说Sammy it's okay I'm here。他更不会说当他看到Sam的时候他觉得所有自己所留恋的生活留恋的时光都不再重要。

Dean觉得,这一切都是他的本分与责任,融进骨血,并不是什么值得提起的事。

他原本有机会也有权利憎恶世界的,他也差点就这么做了,但他没有。

他是那些手无缚鸡之力的人类中的一员,他同样软弱、自私、矛盾。他并非无所不能,也并不伟大。可他就是和其他人不一样。

要说为什么,因为他是Dean,他是Sam的哥哥。

这一点也许早在他四岁的时候就注定了。

他没有憎恨世界、憎恨命运。因为他还有Sammy。


门开了,Sam走了下来,手里捧着一束花。

嘿,那是玫瑰。

“Dean?为什么你全身都......?”Sam看到Dean,有一点惊讶。

“刚刚去了便利店,然后遇上下雨了就这样了。看来我们的小Sammy刚刚从约会中回来呢。”

Sam走到他面前,将花递了过去:“我只是去锻炼了,然后避了一下雨,现在雨停了。那束花是一个小姑娘送给我的。给你。”

Sam和Dean不一样,Sam懂得躲避,可Dean从来不明白。

“嘿,把女孩的礼物转手送人可真让人心碎。今天可是情人节,你该好好地邀请下那个女孩不是么?”Dean感觉有点尴尬,不知道是否该接。噢以前可不会这样,他还记得自己曾经拿着心脏对Sam说“做我的情人怎样”。对,货真价实的心脏。那时他们可以自然而无所顾忌地开着这样的玩笑。现在不行。

看到Dean没接过玫瑰,Sam就把它们放在了桌子上,然后拉开椅子坐下开始翻着书籍。

拜托,你快说些什么,别让这尴尬的气氛继续下去了。Dean想着。他以前从没觉得和Sam相处是多么累的事情,可现在是了。

沉默了半晌,Sam抬头看了看Dean:“那个女孩说让我送给想送的人。还有Dean你该去洗个澡换身衣服,你这模样怪奇怪的。”

......终于说话了。Dean首先在心里这么想,呼了口气。然后他才意识到刚刚Sam说了什么。

Wait?

想送的人?

正在Dean努力消化Sam的意思的时候,一声笑打断了他的思考。

Sam一脸好笑地看着他。

这好像很久都没有过了。

“Happy White Day,Dean。”

“......Happy White Day。”

然后Dean拿起玫瑰,转身离开。


天啊,他还是先去洗个澡吧。


评论(1)
热度(10)

© Vinoro | Powered by LOFTER